傳美國防高層訪台 陳建仁:對國防有幫助都歡迎

傳美國防高層訪台 陳建仁:對國防有幫助都歡迎 | 華視新聞

張至人 陳建安 報導

外傳美國國防副助理部長蔡斯17日就抵台訪問,行政院長陳建仁沒否認,不過中共軍機卻有大動作。截至18日清晨共機15架次飛越中線或進入我國西南空域,甚至繞到台灣東南部海域。美國參眾兩院議員也在此時,聯名致函美國總統拜登要求提供台灣20億無償軍援。專家分析,兩岸關係看似融冰,美國這時增加對台支持,維持兩岸之間的距離。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台灣不斷的加強國防,而且也積極拓展外交,我們對於台灣友好團體個人,來訪或交流我們都竭誠歡迎他們。」外傳美國國防副助理部長蔡斯,17日來台訪問,行政院長陳建仁沒否認,不過中共解放軍立刻有動作,國防部公布17日到18日清晨6點為止,一共偵測到共機24架次,其中15架次飛越中線或進入我國西南空域,飛行軌跡甚至繞行到台灣東南部,頗具警告意味。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湯紹成說:「(中共)他一定會把這個火,一直讓它燒著不會讓它斷,這樣的話,表達對顧台灣(地區)的意志跟意願。」

除此之外20日起台灣開放,港澳客來台,小三通也時隔3年復航,兩岸關係逐漸融冰之際,美國在這時罕見派出國防高層抵台,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更聯合參眾兩院3名重量級議員,致函美國總統拜登,要求把對台20億無償軍援納入年度預算。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湯紹成說:「美國現在可能心理上有點毛毛的,認為說兩岸現在好像有點,關係春暖花開了,怎麼我們現在抗中情緒這麼高昂,(中台)好像在暗通款曲,美國它一定會加碼支持台灣。」

隨著疫情趨緩,兩岸逐漸恢復交流,美國也有反應,更顯示台灣戰略地位重要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