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萬美玲宣戰! 綠營余宛如挺孕肚拚桃園立委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前桃園市資訊科技局長余宛如,今天挺著孕肚宣布參選2024桃園市第4選區立委,正式向現任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宣戰,對此萬美玲表示做好份內工作。不過民進黨在這個選區,還有參選議員落敗的蕭立妍,以及前議員范綱祥都想選,余宛如要脫穎而出,還得通過初選廝殺。

民進黨立委說:「雙喜臨門桃園新生宛如回國會。」前桃園市資訊科技局長余宛如挺著孕肚,正式宣布參選2024桃園第四選區立委,同黨6位女將都到場助陣。立委(民)蘇巧慧說:「中央經歷地方歷練之後,又想重新回到立法院,我們其實很支持,在握手的時候都不會嫌她腰彎得不夠低,為什麼因為她有更重要的重任,就是幫國家再製造一個生力軍。」立委(民)林楚茵說:「桃園區這樣一個艱困選區更是不容易,我相信身為一位母親,就是有她堅強的韌性。」姊妹們送上新生兒用品,支持第9屆戰友回歸國會,盼再次上演雙喜臨門。.

資料畫面帶小孩來報到,2016年時時任新科立委余宛如以財經專業入列第9屆民進黨不分區,參與就職典禮時曾推著娃娃車走紅毯,令人印象深刻。這次「回娘家」投入地方選戰可沒這麼溫馨,同黨參選楊梅區議員落敗的蕭立妍早已在桃園街頭掛布條宣示參選,以麻辣教師戰將形象拚了,還有前議員范綱祥,同樣磨刀霍霍;若順利通過初選,將會對上地方實力堅強的國民黨現任立委萬美玲。前立委(民)余宛如說:「立法委員是應該系統性地,為國家來擘劃一些改革的,而不是靠著自己小恩小惠來綁樁,做個大議員的。」立委(國)萬美玲說:「我們今天先把立法院的事情先處理好,這是我們本分應該要做的。」同選區參選爆炸,嗅得出濃濃火藥味,要脫穎而出,壤外前如何先安內才是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