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布條」引爆戰火 綠委:拆綠不拆藍「行政不中立」

林建鋒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立委補選是否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競選總部指控,掛在街頭抨擊對手林明溱豪宅的競選布條無故被拆除,只因為上頭寫民進黨,沒有具體署名,他們反控國民黨的選舉布條也只有寫中國國民黨南投縣黨部,卻沒有被拆,媒體報導之後,環保局隨即也拆了國民黨違規的選舉布條,對此,綠營痛斥跟本是拆綠不拆藍。

蔡培慧競選南投市副總幹事曾琮愷說:「現行犯馬上抓到。」南投立委補選,綠營在街頭懸掛布條嗆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豪宅爭議,這些布條被縣府環保局派員拆掉,綠營想拿回來環保局說沒有,結果他們到清潔隊一看,一整袋布條明明就在回收車上,蔡培慧陣營說:「環保局在說謊布條都在這裡。」布條上面只有寫民主進步黨所以就被拆了,但國民黨的競選布條上面也只有署名中國國民黨南投縣黨部,卻沒有拆掉,綠營抗議縣府拆綠不拆藍有雙重標準,媒體報導後經過了一天,選委會才說只要是違規的布條都會行文環保局通通要拆,南投縣選委會代理主委洪瑞智說:「違規的宣傳品的話,我們都會行文給南投縣政府環保局,去拆除。」

蔡培慧認為,縣府不應該動用公權力影響選舉,讓選舉回到公平競爭,立委補選候選人(民)蔡培慧說:「我們應該要行政中立,我們應該要秉公處理,千萬不要受制於前縣長的壓迫。」立委補選候選人(國)林明溱說:「如果是不合法的拆是應該的啦,我也不會反對。」藍綠都要求縣府應該秉公執法,不要受外界壓力影響,拆布條爭議,延燒到選戰最後一天,是不是有雙重標準,選民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