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南投!賴主席首戰勝 侯友宜挨批「戰犯」神隱

萬紹安 張政捷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南投立委補選民進黨終止3連敗,這也是副總統賴清德擔任黨主席之後打下的第一場勝仗,立下戰功也鞏固他在黨內地位;而新任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也說,勝選代表民眾對蔡政府施政是認可的。反觀國民黨,選前之夜當天新北市長侯友宜沒有出席,原來是去看安坑輕軌,也被直指是敗選戰犯。時隔一天侯友宜同樣沒有公開行程,反而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動作頻頻,是不是真的在為代理市長做準備,劉和然只說市政都是由3位副市長互相幫忙,沒有誰是專門代理。

與支持群眾揮手致意,民進黨南投第2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勝選,終結國民黨在當地長達15年的霸權, 南投立委補選當選人(民)蔡培慧:「我會把我們鄉親在這段期間,對我的囑託放在心上,這才是重點」這次的勝利對民進黨來說意義非凡,除了逆轉九合一大選以來的3連敗,也更加鞏固賴清德在黨內定於一尊的地位。閣揆陳建仁更大讚政府施政被肯定,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說:「這次南投的勝選實際上也是讓大家知道,過去的努力確實得到民眾的認可。」8年來施政人民認可,綠營氣勢如虹。

反觀藍營,林明溱落敗之後黨內開始找戰犯,把時間推回選前之夜,包括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通通都有出席林明溱的選前之夜,大咖雲集,只有新北市長侯友宜沒有親自現身,只拍了影片助陣。那麼他到底去哪裡了呢?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這個是欸「惦惦」穿這樣來。」原來侯友宜當天去看安坑輕軌和民眾搏感情,但受到敗選影響,臉書留言被灌爆。時隔一天他依舊沒有現身,反而是副市長劉和然最近曝光率很高,難道真的是要接任代理市長的起手式嗎,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說:「其實市政的情況我們三個副市長,甚至各個局長都會一起來分擔,所以市政倒也沒有由誰來專門代理,他是一個通令性的,由副市長和各局處長各自分工。」侯友宜要請假選2024風聲不斷,儘管劉和然多次強調市長和團隊一切都以市政優先,但畢竟作為藍營最強棒,侯友宜的一舉一動難免會被放大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