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拚融冰傳請吃飯 英系立委:沒收到邀請

張良晧 彭冠霖 sng 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賴清德要團結派系,但似乎碰上軟釘子!一度傳出賴清德在今(9)日開始,要陸續宴請各派系立委,第一場還規劃跟英系吃飯,結果消息一出英系立委不是表示沒接到消息,就是說沒有要去,賴辦後來也表示9日沒有餐會了。

華視新聞記者張良晧說:「這裡是副總統賴清德的官邸,現在在黨內定於一尊的他,很重要一件事就是派系整合,因此9日開始要請立委們吃飯,原定的消息是賴副總統要在官邸,邀請各派系立委餐敘,首批對象是英系,一度還被解讀是派系融冰。」

立委(民)羅致政說:「我沒有接到通知啊,我不知道因為我沒有接到,這個新聞不知道從哪來。」英系立委羅致政邊走邊搖頭,直說自己不知道賴清德要找吃飯,同派系的立委則私下表,會不會去還沒決定,最後賴辦表示現在9日沒有餐會。立委(民)羅致政說:「沒有我剛剛看到那新聞覺得奇怪。」

英系與賴主席的距離看來還是有段距離,這也讓傳出賴陣營屬意,未來競選辦公室要選在先前蔡總統、陳時中的競辦,可能性又打上問號,團結還要再等等,但立委提名可就不能等,中執會通過由潘孟安擔任召集人,而且還出現綠營版的大局條款,也就是不建議現任議員參選立委選舉,但艱困選區或無現任立委除外,像是上一屆挑戰國民黨費鴻泰失敗的北市議員許淑華,就差點不能選。

北市議員(民)許淑華說:「本來可以用徵召的,但(上屆得票率)已經衝破42.5%,到43%我必須要初選。」上周末在南投補選,止敗的民進黨,面對2024每一步都小心翼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