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周三登記黨內初選 估潘孟安任競選總幹事

薛松乾 林琬瑜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初選起跑,副總統賴清德預計在明(15)日周三上午登記參選,而同一天,民進黨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也將召開首次會議,要討論艱困選區以及沒有現任黨籍立委選區的提名原則,曾經表態有意參選中正萬華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能不能參選?得看策略小組是否會禮讓無黨籍的現任立委林昶佐,而王世堅今(14)日被問到參選問題,快閃離開,相當低調。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2024選總統第一步,將在星期三一早到民進黨部登記參選,到時也會發表簡短談話,說明投入總統大選動機。至於未來的競選總幹事,預計將由前屏東縣長潘孟安擔任,而賴清德登記參選這天,民進黨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也將召開首次會議,將討論艱困選區以及沒有現任黨籍立委選區的提名原則。曾表態有意參選中正萬華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參選關鍵,得看策略小組是否禮讓無黨籍的現任立委林昶佐。

記者VS.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說:「(議員想問一下說),(立委的選舉),(現在有考慮嗎),抱歉抱歉。」被問到參選立委敏感問題,王世堅快閃不願多談,不過就在提名辦法出爐前夕,民進黨內有雜音認為,不該禮讓林昶佐,畢竟上次才遭罷免投票。

記者VS.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現在傳出林昶佐可能不會去選中正萬華,那妳現在有意要角逐萬華這一席嗎。」台北市議員(眾)陳宥丞說:「我看從內湖南港,到中正萬華,大家都是舉雙手歡迎她(黃珊珊)。」

至於國民黨2024局,傳出黨主席朱立倫將循伯公模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朱主席這段時間,真的非常地辛苦。」侯友宜友善回應,備戰2024藍綠都不敢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