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策會無侯友宜人馬? 朱立倫遭疑未放棄2024

尹智剛 張政捷 陳建達 劉漢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要新北市長侯友宜接管選策會,引來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不滿,質疑是朱主席還是傅主席?不過類似的爭議,曾經上演,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2021年不顧黨內雜音,推出「同舟計畫」,讓傅崐萁重返藍營,並操盤去年九合一大選,加上這次,選策會沒有侯友宜人馬,也被質疑朱立倫沒有真的放棄2024大位,侯友宜也遲遲不輕易表態參選。

記者VS.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在黨裡面扮演的是什麼角色),把市政做好,(里長下午要送連署書)。」被追問2024總統大選議題,新北市長侯友宜立刻閃閃躲躲,搬出「侯侯做代誌」的標準答案或是乾脆不回應,記者VS.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市長什麼時候表態。」被認為是藍營最強母雞侯友宜卻始終不鬆口,畢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雖然說總統初選民調不納入自己,但選策會成員沒有侯友宜人馬,引起外界質疑朱立倫對2024大位並未真的放棄,台南市前議員(國)謝龍介說:「選策會不是必要的單位,侯友宜我認識他好幾年了,他一路都在承擔,承擔的比黨交付的只會多沒有少。」

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說:「我沒有辦法揣測朱主席真正內心的想法,朱立倫主席的臉書下面,我想有非常多非常多的民眾,有各式各樣的看法,我希望他聽一聽這些基層的民意。」隨著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被納入選策會讓藍營內部一片譁然,其實類似場景1年多前曾經上演傅崐萁更大方稱讚朱立倫,時任無黨籍立委傅崐萁說:「現在已經有劉邦出世。」當時朱立倫不顧黨內雜音主導中常會通過同舟計畫,讓傅崑萁睽違12年重返國民黨進而操盤去年九合一選舉獲得大勝,如今再次被朱立倫倚重的傅崐萁隔空喊話要侯友宜接管選策會,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說:「請問國民黨現在是傅主席還是朱主席,否則怎麼會由傅委員,來對這個朱主席組成的選策會指手畫腳,而且還公開地指稱要誰來接管。」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作為黨主席最重要的,所有的錯都是我的錯,對於外界的意見我們都聽到了,我們也再調整(選策會名單)。」選策會名單意外讓藍營內部炸鍋,也讓國民黨的2024大選布局恐怕必須先安內才能攘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