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告高虹安論文侵權 北院21日首度開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竹市長高虹安去年10月被資策會認為,她的博士論文沒有引註,就大量複製資策會的兩篇論文。因此自訴高虹安涉違反著作權法,而台北地方法院明(21)日上午也將首度開庭,來聽聽高虹安的說法。

高虹安說,明天的開庭只是資策會自訴表達意見,沒有要她到庭。也再三說明她的論文並沒有營利,目前已經請律師處理,準備了相關事證資料,未來如果後續在司法訴訟進度上有需要的話,她都會全力來配合。而明天資策會的代表人,到庭自訴後,台北地方法院也會再決定,是否需要傳喚高虹安出庭應訊。

新竹市長(眾)高虹安說:「這2篇論文其實我都是第一作者,那在這個論文發表上面其實也都是學術的引用,並沒有任何營利,資策會其實在去年9月20日的時候,其實他們也都發出聲明表示說,其實這樣的一個使用上並沒有所謂的營利,所以沒有所謂的侵權的問題,選舉期間的一些紛紛擾擾,選完之後大家都會回到自己的正常崗位上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