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訴求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 朱:沒這樣論述

傳訴求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 朱:沒這樣論述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王士凱 張至人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在前總統馬英九首度前往中國訪問之前,傳出國民黨將微調兩岸論述,雖然還是以九二共識為基調,但未來不再強調「一中各表」,而是訴求「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但黨主席朱立倫否認,也引來綠營批評低估台灣人民的邏輯思考能力。而藍營近年始終沒有清晰一致的兩岸論述,學者表示,必須等到國民黨母雞出爐,才會有比較清楚的兩岸論述,也認為隨著時空與民意變化,九二共識有必要進行調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022.6.6)說:「什麼是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去年6月在美國華府智庫對九二共識這樣解讀,現在傳出藍營要微調兩岸論述雖然還是以九二共識為基調,但訴求「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未來也不再強調「一中各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不管黨中央不管我們的智庫,都沒有這樣的討論,也沒有這樣的會議,更沒有這樣的論述。」

朱立倫出面否認,但民進黨認為30年過去了九二共識都還說不清楚,根本是欺騙的政治詐術低估台灣人民的邏輯思考能力。立委(民)許智傑說:「所以國民黨是表示,兩岸不就是一邊一國嗎,請國民黨說清楚講明白,不要用臭酸的九二共識來呼攏。」綠營立委酸溜溜,畢竟國民黨在前總統馬英九卸任黨魁之後,始終沒有清晰一致的兩岸論述,加上國民黨最近聲勢下滑被視為最強母雞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民調也開始落後副總統賴清德。

台師大政治所兼任教授曲兆祥說:「一定要等那個(總統參選)人產生了,然後那個人說些什麼,那個才能夠真正代表所謂國民黨,或者是國民黨的候選人,他對於兩岸論述的看法,做一定程度的調整是有必要的,民意也在變必須取得台灣人民的,多數台灣人民的共信共守的原則,才能夠代表所謂的台灣立場。」九二共識過去被視為藍營兩岸論述的定海神針,在明年大選母雞出爐之後要修改還是微調,勢必都將高度牽動2024的藍綠板塊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