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赴湖南祭祖 宋濤「面對面」陪搭高鐵

陳潁臻 簡宏圻 報導  / 中國

前總統馬英九昨(31)日在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的陪同下搭乘高鐵,從湖北武漢前往湖南長沙,在高鐵列車上馬英九數度誇讚中國高鐵,認為速度、寬敞度和舒適度都勝過台灣。而馬英九在抵達長沙之後,隨即和姊妹們一同走訪母親秦厚修的母校周南實驗中學,校園外也站滿了歡迎民眾,面對民眾不斷熱情高呼,也讓馬英九離開前主動對大家打招呼,高喊「謝謝大家」。

滿臉笑容握手致意,前總統馬英九訪中第5天,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一起搭乘高鐵前往湖南祭祖,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VS.前總統馬英九說:「這個時速是350公里每小時,對啊對啊我們現在大概,我們(高鐵)不到300最多到300,要突破是有困難的,寬敞舒適還是你們這邊比較在行。」只見馬英九和宋濤相對而坐,中間餐桌則擺放了茶水零食和各項水果,一路上2人不停交談,馬英九還數度誇讚中國高鐵,認為不管速度寬敞度和舒適度都勝過台灣。

在歷時將近1個半小時之後,馬英九一行人抵達長沙,隨即立刻前往第一站,母親秦厚修的母校周南中學,和姊妹們一同參訪,追尋母親在校園裡的年少足跡。而在馬英九參觀完準備離開之後,看到學校外頭站滿大批歡迎民眾不斷熱情揮手高呼,讓馬前總統主動向前和民眾揮手喊聲致意,前總統馬英九說:「謝謝大家。」接下來馬英九預計前往湘潭市祭祖,宋濤也會一路陪同,相關行程和2人互動持續備受各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