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調解「芯費大戰」? 蔣萬安:能協助的義不容辭

林琬瑜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4月16日到18日就是初選民調時間,國民黨台北市第七選區的「芯費之亂」持續延燒,兒童節和小朋友同樂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表示,有跟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通過電話,表示只要是自己能夠協助的地方,一定義不容辭。而黃呂錦茹則定調,此事是「家務事」,透露費鴻泰的確有因為徐巧芯的圍堵情緒不佳,自己希望蔣萬安先不要有動作,自己出面處理就好。

身旁小朋友圍繞,台北市長蔣萬安帶動跳,兒童節這天一身綠色服裝造型,現場還玩起快問快答,主持人VS.小朋友說:「4/4是什麼節呢123兒童節。」跟小朋友互動多,現場氣氛超熱絡,不過蔣萬安開心之餘,國民黨現在松山信義區黨內初選撕芯裂費,是否介入幫忙雙方協調也成為焦點,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我們希望國民黨團結也相信我們可以團結,所以我想只要是我能夠努力和協助的地方,我一定義不容辭。」

不願見到黨內分裂,不過徐巧芯認為初選民調採37制對她不利,加上不滿對手費鴻泰惡意攻擊,已經將違紀申訴書送交黨中央後,將由北市黨部做最後定奪,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我跟市黨部黃呂主委,一直有保持非常暢通的聯繫,隨時會了解初選進行的進度跟狀況。」

如何化解爭議?蔣萬安坦言確實有跟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討論過,而先前公告北市第一階段立委初選,民調日期為4月16日至18日,黨員投票日為4月22日,但眼看芯費大戰短時間不會停歇,現在傳出黨部將考慮提前做民調不讓爭議再延燒,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說:「巧芯也不是說特別怎麼樣的人,大家就讓她發發牢騷,所以兩個主張不一樣。」黨部小心翼翼拆彈,就是不讓這七傷拳傷了黨內和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