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耀仁酸「當選靠阿公」 蔣萬安動怒強硬回:我是選民一票票選出

劉耀仁酸「當選靠阿公」 蔣萬安動怒強硬回:我是選民一票票選出 | 華視新聞
被嗆「當選靠阿公」蔣萬安反擊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會昨(13)日開議,市長蔣萬安今日下午再度來到議會備詢。民進黨議員劉耀仁質疑蔣萬安對市政不熟悉,提醒他要用功,期許1年後可以把標語改成「當選靠阿公、市政很用功」,對此蔣萬安強烈反擊,指自己是選民一票票選出來的。

劉耀仁提出西寧綜合大樓暨洛陽停車場整體開發案、艋舺學園計畫、莒光社會住宅案,詢問蔣萬安了解的情形,但卻不滿蔣萬安的答覆,質疑蔣萬安沒進入狀況,要他「不要只想著大巨蛋的完工」,台北市還有很多重要案件,都要重視。隨後,劉耀仁提到前一天民進黨團送給蔣萬安的口號「當選靠阿公、市政不用功」,希望1年後能改為「當選靠阿公、市政很用功」,卻反遭蔣萬安回擊。

蔣萬安表示,自己是選民一票一票選出來,「我們都是透過民主的洗禮,請尊重台灣的民主、尊重選民的智慧,我尊重議員,議員也是選民選出來的,我們尊重台灣的民主制度。」並希望劉耀仁就事論事、討論市政,蔣萬安強調,市府團隊在這100天都非常努力,推出許多政策,不管是工務建設、社宅改建,都會持續努力。

面對蔣萬安長篇大論回應,被佔用到質詢時間的劉耀仁不滿反酸,「是在備詢還是在演講?市政要用功!」眼見兩人爭執不休,副議長葉林傳趕忙打圓場,「沒有誰靠誰,憑自己、憑選民的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