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議員酸「當選靠阿公」 蔣萬安動怒:選民選出

李詩健 張馨文 SNG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蔣萬安到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們顯然有備而來,像是議員劉耀仁先是質疑蔣萬安對市政不熟悉,接著當場送蔣萬安一句「當選靠阿公」的標語,瞬間激怒蔣萬安,他強硬反擊,表示自己是選民一票票選出來的,希望議員討論市政就事論事;另外被問到,共軍頻頻擾台,台北市是否還堅持續辦雙城論壇?蔣萬安也是火藥味十足。

台北市議員(民)劉耀仁VS.台北市長蔣萬安說:「當選靠阿公市政也用功,議員我是選民一票一票選出來,好啦我們都是透過民主選出來,重點在後面,議員你也是選民選出來的,三件案件都不會,所以議員就事論事,討論市政我們就事論事。」

一句靠阿公,成功惹怒台北市長蔣萬安,在議場內跟民進黨議員一來一往,誰也不讓,二度踏進議會備詢,這回蔣萬安開啟戰鬥模式,台北市議員(民)何孟樺VS.台北市長蔣萬安說:「相關的內容,我已經責成林奕華副市長,進行相關的聯繫,蔣市長你一直沒有回答我的問題,這是我的質詢時間,你一直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不是議員你問我你要給我時間回答啊,你只是不斷在講,來符合這個承諾,原則就是對等善意對話尊嚴,好現在時間暫停一下不好意思,議員我了講三次所以表示非常重要。」

從家世講到市政,再談到雙城論壇,蔣萬安罕見動怒反擊,只是綠營怎可能就這樣放過他,再緊咬他上任超過百天,至今沒進入狀況,台北市議員(民)劉耀仁VS.台北市長蔣萬安說:「你知不知道為什麼西寧綜合大樓,為什麼要改建,因為老舊知道就知道,不知道就說不知道,你很像十幾年前的馬英九欸。」

台北市議員(民)張文潔VS.台北市體育局長王泓翔說:「局長大觀河濱公園嗎,再給你一次機會,觀山足球場是觀山河濱公園。」這下尷尬了,就連局長上陣救援,答案還被打臉,只見蔣萬安臉色鐵青,畢竟進戰場之前,蔣萬安不但提早10分鐘進議場,不停看資料畫重點,甚至就連在備詢台上,也是一整桌資料,就是想避免出現這種狀況。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VS.台北市長蔣萬安說:「你是一個盲目的市長,你是一個盲目的市長,時間暫停,如果議員只會一味的扣紅帽子,不就市政不就事論事討論,我想我們大家不會接受。」一改溫文儒雅的風格,蔣萬安要撕下看稿標籤,用行動證明,不會就這樣,乖乖被壓著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