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嗆「精神分裂說」沒醫德 賴PO文:向病友致歉

萬紹安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賴清德,之前用「精神分裂」來形容國民黨的國家認同,引發爭議;昨天朱立倫就嗆聲,說不能沒有醫德、拿精神分裂來指控他人;賴清德晚間在臉書向病友致歉。

醫生出身的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批評國民黨的國家認同是「精神分裂」,時隔兩天,賴清德道歉了,臉書發文說道,當時是回憶起近三十年前助選場景,以疾病形容當時政局用詞不慎,對精神疾病病友、家屬,造成了傷害;也說面對各樣疾病,無論是生理或心理,深知病友們的不適困境,發言不當,就應該即時修正調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賴清德終於知道要道歉,我們對於社會有任何疾病的朋友,不能用輕易用這樣的名詞來對待他們,國民黨絕對不會這樣使用。」傷害病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對手,就是為了要選舉,才突然「拿香跟拜」;不過代表國民黨出戰總統的人選,尚未明朗,賴清德則積極部署拚陸戰,他的「信賴台灣之友會」,最後一站選在故鄉新北市,預計在6/25成立新北分會,直搗侯友宜本命區,藍綠雙方競爭,隨著時間地點接近,越發白熱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