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控炒地大賺1.2億 林為洲:時間金額不對

張至人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8月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披露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炒作重劃土地進帳1.2億遭對方提告,時隔8個月黃國昌在臉書發文表示收到士林地檢署不起訴書,內容表明黃國昌於臉書粉絲專頁所述之事實,並無與事實相違之處,黃國昌認為地檢署認證林為洲的「農村炒地煉金術」,林為洲則出面澄清表示黃國昌提出的金額跟時間都不正確。

前立委(時力)黃國昌(2022.8.17)說:「為什麼這麼美麗的農地,中間竟然蓋著一棟又一棟,透天的豪宅。」去年8月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踢爆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透過炒作位於新竹縣的農地進帳1.2億,當時林為洲提告黃國昌自清,這周二結果出爐,黃國昌收到地檢署不起訴書,並在臉書發文指出,地檢署認證林為洲的「農村炒地煉金術」不起訴書中直接表明黃國昌於臉書粉絲專頁所述之事實「並無與事實相違之處」。而林為洲出面回應,立委(國)林為洲(2023.4.26)說:「你要去做工程要行政費用,要處理釘子戶,所以這個案子其實沒有賺錢,(黃國昌)金額也不正確,時間也不正確。」

這塊新竹縣芎林鄉金獅段土地是在2007年1月由地主發起重劃籌備會,同年3月林為洲成立群茂開發公司,3個月後決定由群茂開發公司進行工程,時間快轉到2019年3月,土地重劃工程完成,5月重劃會以4.1萬/坪出售土地給林為洲,8月完成移轉登記,8月15日林為洲取得2塊分割土地,8月19日出售總價1.2億元。然而在2019年的「公職人員變動財產申報表」卻完全沒有申報,明顯是違法的財產申報不實,立委(國)林為洲(2023.4.26)說:「不是他講的4個月,是歷經12年,第二個也不是賺了1.2億,因為他都沒有算成本,在這裡再一次澄清,他講的不是事實。」

對於林為洲的說法,黃國昌則火力全開批評,檢察官不起訴書已明確表示,林為洲還打算硬凹,明明做了卻毫無擔當。前立委(時力)黃國昌(2022.8.17)說:「我也想請教林為洲先生,從新竹縣到新竹市,你到底染指了幾個,控制了多少重劃區。」時隔8個多月,一封不起訴書讓炒地皮爭議再度成為媒體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