較勁! 侯友宜土城拜媽祖 郭台銘赴桃園拜關公

張馨文 尹智剛 陳建達 薛松乾 吳伊哲 SNG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可能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跟新北市長侯友宜不約而同都在宮廟參拜,郭台銘在桃園威天宮拜關公,侯友宜則是在土城參加媽祖遶境活動,被問到是否隔空較勁,郭台銘說不要見縫插針,侯友宜也表示他和郭台銘會同心齊力為人民做事,現場廟方人員當場表態挺侯,要大家「別支持姓郭的」,讓侯友宜當場皺起眉頭示意對方別這樣說。

新北市長侯友宜VS.民眾說:「總統好總統好。」新北市長侯友宜一現身,民眾喊選總統的聲音一個比一個大聲,讓侯友宜笑得合不攏嘴。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媽祖是我從小時候拜到大,今日在媽祖面前,希望祂疼惜台灣這塊土地。」在媽祖生之前來拜拜,他也跟媽祖報告,每個台灣人民都可以過更好的生活。三元宮常務監事黃永吉說:「民調的部分再拜託大家盡量支持侯市長,因為另一個郭先生,他資產80%在中國,你想他會為哪一國呢?」

聽到廟方人員這麼一說,只見侯友宜面露尷尬輕輕拍著對方的腿,揮揮手示意賣溝共ㄚ,只是這回拜媽祖難道衝著郭董而來嗎?畢竟郭董對媽祖信仰人人知,還自稱自己是「媽祖廟ㄟ阿銘」。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郭董是我長年非常敬佩的一個,帶動台灣經濟發展的領導,我們都會同心齊力,一起共同攜手大家為國家為人民多做事,我們有共同的心願,為這塊土地攜手讓這塊土地更好。」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說:「不要老是見縫插針,我們排這個行程就是照既定行程走。」同一時間郭台銘在桃園拜關聖帝君,雖然2人嘴上都說別想太多,但郭台銘接下來4場造勢活動,從南到北最後一場5月12日落腳新北直搗侯友宜大本營,還要請來郭媽媽當壓軸嘉賓,以及8日晚間,前聯電董事長宣明智宴請挺郭立委,都被解讀是搶在國民黨正式徵召前最後一搏。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說:「大家都兄弟爬山各自努力。」新北市長侯友宜VS.記者說:「(是不是有挺侯立委要幫你造勢),我現在一心一意的就是把重心擺在市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5月17日徵召有變數?全黨最重要團結一切可團結力量,結合所有朋友,5月一定會提出最強候選人。」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但更重要的是初選之後能否同心協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