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3起黑幫復仇67槍槍擊案 警第2波再逮8人

葉玉娜 侯正倫 報導  / 新北市

土城當鋪連開51槍,新北警方從少年槍手的供詞,找出這起槍擊案弘仁會的背後共犯,還有6個人在幫忙策畫,有人放槍、有人負責拍攝影片,另外4人則是負責策畫這起槍擊案,另外警方也逮捕華山幫2名負責在鯨魚座車安裝GPS的嫌犯,只是鯨魚還躲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避風頭,目前也喊話,再不配合恐怕使出註銷護照這招,希望他盡快到案說明。

大批員警全力攻堅,直搗弘仁會槍擊案共犯家中,看到警察根本來不及反應,衣服都還沒穿好,只能束手就擒,雙北接連傳出3起槍擊案,連續11天弘仁會和華山幫復仇連開67槍,弘仁會的少年槍手,更大膽在土城當舖連開51槍,但網路流傳的影片拍攝角度令人起疑,警方也循著監視器再逮弘仁會6人。

新北市警察局局長廖訓誠說:「警方調閱相關的監視器深入追查,的確發現是共犯在現場所涉入,24日的行動裡面,也把涉入的嫌犯逮捕到案。」槍手20日在當舖開槍前,19日晚上9點半,楊姓嫌犯先去取槍後,11點50分再到鐵皮屋放槍讓少年取槍,而弘仁會策劃這起槍擊案,首先由要角鯨魚發號施令,再由楊姓嫌犯放槍給少年搶手,李姓嫌犯則負責拍攝影片現場監控,其他4人則負責出謀劃策,規劃這起復仇槍擊,除了遣逃出境的鯨魚,剩下通通落網。

廖訓誠說:「主要的幹部鯨魚,確實在案發後出境,目前我們透過刑事局國際科聯繫,這次竹聯幫弘仁會跟這個當鋪之間,確實有金錢債務的糾紛。」警方深入追查,發現似乎跟弘仁會小弟、擔任車手的17歲的阿翔,因為欠華山幫的當舖錢疑有250萬的贓款債務,才埋下槍擊導火線,更傳出弘仁會三蘆要角,台日混血的飯窪大輔是槍擊案幕後藏鏡人,對此警方強調,沒有任何相關證據證實,這回新北警方再逮弘仁會6人,和華山幫涉嫌在鯨魚座車下裝GPS的2名共犯,還得再追出幕後黑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