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議員質詢猛攻兩岸議題 侯友宜:反對一國兩制

張至人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週二前往市議會,走上備詢台接受民進黨團議員質詢。民進黨議員火力全開,猛攻兩岸議題,質問侯友宜是否贊成一國兩制,侯友宜難得直球對決,表態反對一國兩制。雙方也就總統議題交鋒,市議員李宇翔批評侯友宜利用上班時間處裡黨務,協調淡水立委初選,更提到先前「500萬」風波,聽到關鍵字,侯友宜音量瞬間放大,怒斥不要胡說八道,沒有這件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VS.新北市議員(民)張嘉玲說:「習近平的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市長你認同嗎,我反對一國兩制。」罕見對兩岸議題有明確表態,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議會備詢,民進黨團火力全開,猛攻兩岸議題,新北市長侯友宜VS.新北市議員(民)周雅玲說:「台灣就是一個主權且獨立國家對不對,沒有錯啊中華民國憲法講得非常清楚,是不是獨立的國家,當然台灣....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所以你也肯定台灣是一個主權而且獨立的國家,中華民國(市長)嗯。」

面對張嘉玲直球對決,雖然差點口誤不過侯友宜立場還是很堅定,而議員接力質詢當然不會放過總統議題,新北市長侯友宜VS.新北市議員(民)李宇翔說:「當他(廟方人員)講到,如果國民黨的總統初選,要大家全力支持侯友宜的時候,你面帶微笑,基層市民覺得說侯友宜就是假仙,你想太多了,惺惺作態,你議員不要用這種方式侮辱人。」

針對先前侯友宜出手協調淡水立委初選,李宇翔質疑侯友宜用上班時間處理黨務,新北市長侯友宜VS.新北市議員(民)李宇翔說:「將近下班的時間,我也跟你承認,將近下班的時間是不是還是上班時間,確實還是在上班的時間,這個我跟你承認,那你要不要道歉。」

侯友宜承認3月23日上班時間,邀請洪孟楷以及陳偉杰到市府,不過強調是來討論淡北道路,而當李宇翔提到關鍵字「500萬」,侯友宜瞬間硬起來,新北市長侯友宜VS.新北市議員(民)李宇翔說:「議員初選500萬反正喬得了,不要亂(胡)說八道沒有這回事,沒有我現在在講...,對啊不要胡說八道嘛。」市政總質詢問題從兩岸政策,到黨務處理,雙方火力四射,誰也不讓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