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文控蔡英文等4人內亂、瀆職、殺人 疾管署秀合約還原BNT採購真相

鄭麗文控蔡英文等4人內亂、瀆職、殺人 疾管署秀合約還原BNT採購真相 | 華視新聞
鄭麗文赴北檢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緊咬「政府擋疫苗」議題,指控2021年總統府前秘書長、現任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曾傳話,總統蔡英文要求不要買BNT疫苗,儘管總統府駁斥,依舊引來各界討論。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10)日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及吳釗燮。

鄭麗文赴北檢 按鈴告蔡英文等4人 

鄭麗文今日前往台北地檢署,以涉嫌《刑法》第100條內亂罪、第130條瀆職罪、第27條殺人罪,告發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鄭麗文表示,看到郭台銘收到BNT信件的全文,讓她相當震驚,因為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吳釗燮等4人,導致當時超過800人的枉死。

鄭麗文說,從郭台銘公開BNT信件的全文可知,當時不能買BNT,是因為民進黨堅持與BioNTech的協議對外公告時必須寫「獨立的台灣政府」,而全世界沒有這樣的一個國家,導致合約遭取消。

疾管署公開採購真相 陳時中:絕對沒有阻擋

疾管署一早也召開記者會澄清,衛福部次長周志浩秀出許多合約以及當時的捐贈協議,當中並無出現「獨立台灣政府」等字眼,在周志浩的名字下備註的都是「衛福部疾管署署長,代表中華民國(台灣)政府簽署」。周志浩也秀出和BNT談到後來功虧一簣的合約,當中寫的是「中華民國台灣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周志浩的簽字也寫著代表「中華民國台灣衛福部」。

疾管署召開記者會澄清
疾管署召開記者會澄清
 

另外,時任指揮中心指揮官的陳時中,今日出席活動也回應,「絕對沒有阻擋BNT疫苗的購買」,陳時中表示,四方合約有成,絕對是政府出了很大力氣,盡量讓購買成功、幫助人民,強調「能買成疫苗一定是大家合作的結果。」

陳時中反擊郭台銘
陳時中反擊郭台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