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合體賴清德喊「台灣是國家」 中網友崩潰嗆抵制

張馨文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跟「魔獸」霍華德合體拍片,邀請外國朋友「到總統府住一晚」,但因為片中他講了一句「台灣是國家」,讓中國網友崩潰,魔獸上午回應,他不是政治人物,不想介入任何政治事件,沒有意圖惹怒任何人,而賴清德上午則是台北市長蔣萬安同台,出席媽祖聖誕大典,兩人有說有笑、互動熱絡,現場「尬台語」。

副總統賴清德VS.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副總統好)加油加油。」一下車熱情寒暄,農曆323媽祖生,副總統賴清德跟台北市長蔣萬安罕見同框,儘管民眾高喊的總統好,讓蔣萬安臉上的表情,瞬間有些尷尬,不過整場活動2人不時講悄悄話,互動熱絡,副總統賴清德說:「祈求媽祖婆可以大發慈悲,大顯神通保佑台灣,國泰平安風調雨順。」特別對蔣萬安獻上祝福,盼其率領團隊推動市政能夠順利做好。台北市長蔣萬安說:「今天很開心,來到松山慈祐宮參加三獻禮,人家說「頂港有名聲下港尚出名」,所以媽祖在我們松山慈祐宮,是非常重要的全台灣的信仰所在地。」

副總統賴清德VS.台北市長蔣萬安說:「你台語講很好。」得到賴副總統的肯定,讓蔣萬安瞬間笑開懷,雖然分屬不同陣營,但少了濃濃煙硝味,不過賴清德跟另一個人同框,反倒讓對岸很有意見,球星Dwight Howardard說:「自從我來到台灣,我對這個國家有了最新的認識。」就是跟魔獸合體拍的宣傳影片,稱呼台灣是國家的用詞,又觸動中國網友的敏感神經,讓小粉紅玻璃心碎滿地,質疑魔獸是在替賴清德宣揚台獨理念,微博上大批網友揚言抵制,有的怒批魔獸毫無底線,更多的要他道歉,討論熱烈一度登上微博熱搜,球星Dwight Howardard說:「我不是政治人物,我不想介入任何政治事件,我是個自由的人,我有權利發言。」賴清德YT再推出新影片與年輕人互動,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其中有41.7%的民眾樂見2024繼續執政,有高達47.3%的民眾不樂見,不甩對岸網友感受,賴清德要爭取更多台灣民眾的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