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2天避開與朱侯同台? 郭缺席520誓師大會

張元春 劉瑋晟 楊諮誼 報導  / 台北市

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落空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9日晚間帶著家人出發去日本散心,只安排2天一夜,巧妙避開了,國民黨在提名侯友宜後,520舉辦首場誓師團結大會,根據挺郭立委陳玉珍透露,郭董將在沉澱後,將展開一連串感恩行程,可能依循4年前,爭取提名失利後的感恩之旅,當時郭董,選擇與國民黨分手,投入與第三勢力合作,將郭家軍送進國會,這次能否扮演整合國民黨關鍵角色,受到關注,不過郭董昨(21)日晚間9點返台時,面對任何問題,全程不發一語。

21日晚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結束日本沉澱之旅,拉著行李和老婆小孩,一同返台。記者VS.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說:「郭董有接到侯友宜的電話嗎。」一路上壓低國旗帽,戴著口罩,面對媒體詢問,全程不發一語,國民黨17日中常會確定提名侯友宜,郭台銘尋求出線期待落空,隨即規劃日本行,出國散散心,短短兩天一夜,卻巧妙缺席國民黨520團結誓師大會,避開與朱主席、總統選人侯友宜同台機會。

記者VS.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說:「還是我們可以問夫人,問夫人,未來有沒有考慮跟郭董進行感恩之旅,到時候再說你們小心。」

立委(國)陳玉珍說:「我想應該讓董事長平靜一陣子,沉澱啦沉澱。」同樣在沉澱心情的挺郭立委陳玉珍,透露郭董下一步,有「感謝行程」,據了解可能會複製,4年前的「感恩之旅」。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說:「立法院可以控制很多,對老百姓需要的事情,所以我想轉換個戰場。」不過郭董2019年爭取提名失利後,選擇跟當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分道揚鑣,轉移重心,同台民眾黨將郭家軍送進國會,這次能否協助整合持者,也掌握關鍵影響力。

立委(國)鄭正鈐說:「他之前已經在他FB上面,很大器的宣布他接下來,一定會大力支持侯友宜,知道說到2024年1月13日,還有很長一段時間,我相信郭台銘董事長,會用各種不同形式,來支持侯友宜市長。」

經過兩天的沉澱,郭董返台後卻比出發前,低調不少,是決定放下初選嫌隙,還是準備翻臉拚了,心情和反應更加耐人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