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言「台南人沒眼睛」挨轟 侯友宜道歉:用詞不精準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新北市

被國民黨提名為總統參選人的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說謝龍介沒當選台南市長是台南人沒眼睛,引來綠營痛批。侯友宜今(22)日出面道歉,說他心情一急,用語不是很精準。而藍營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不只肯定侯友宜道歉,更反批民進黨應該用相同標準為檢視自己人,因為總統蔡英文曾表示台中人對不起林佳龍。

台南市前議員(國)謝龍介VS.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公托我有去參觀啊不錯吧,我就沒選上不然就跟你一樣這麼做,唉呀台南人沒眼睛,沒有福氣沒有福氣。」就是這段話一秒惹怒台南人,擔任國民黨母雞的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在網路節目直播失言,遭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和綠營台南立委圍攻,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當時我也是心情一急用語不是很精準,但是疼台南人的心我永遠不變,所以我也對用語不夠精準,來衷心地道歉。」

同黨新北市議員肯定侯友宜道歉,更反批民進黨雙重標準,新北市議員(國)葉元之說:「蔡英文曾經就跟台中人說,他們欠林佳龍一個道歉,因為林佳龍沒有選上,段宜康他就說他無法不鄙視花蓮人,管碧玲說高雄人選出了韓國瑜,所以高雄人普遍認為虧欠台灣,請賴清德用相同標準,要求蔡英文等人。」

如今要為國民黨出征總統大選,侯友宜也試圖突破藍營的「濁水溪障礙」,不過綠營21日喊出要在侯友宜家鄉嘉義縣贏10萬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說:「讓清德高票當選,可以拿10萬票贏10萬票。」、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嘉義人跟我黏很緊,我以嘉義人為榮,我更希望我們努力地打拚,讓嘉義人有機會,也能夠以侯友宜為榮。」

面對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因為捲入詐騙集團風波宣布退選,侯友宜也再度出招,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黑金愈打愈多貪腐愈掛愈深,賴副總統你不用負責嗎,賴副總統你不用出來說清楚嗎。」抓住機會砲轟綠營的黑金貪腐議題,另一方面也快速道歉力求止血,侯友宜試圖不讓對手逮到機會見縫插針,以免自己的失言成為藍綠的選戰攻防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