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眼睛沒福氣說」惹怒台南人 侯友宜道歉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獲得徵召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同台謝龍介,因不捨他落選選,脫口說出,「台南人沒眼睛沒福氣」,一番話惹怒台南人,更讓民進黨群起圍剿失言,侯友宜連日為此道歉,但國民黨也反批民進黨,應用同樣標準檢視自己人,同時列出民進黨失言語錄,總統蔡英文曾說「台中人欠林佳龍一個道歉」,前立委管碧玲,曾說「高雄人對不起台灣」,2016年花蓮市長補選時國民黨勝選,前立委段宜康也曾發文說「無法假裝不鄙視花蓮人」。

前台南市議員(國)謝龍介VS.新北市長侯友宜(5.20)說:「公托我有去參觀不錯吧,我就沒選上不然我就照你這樣做,哎呀台南人沒眼睛沒福氣啦。」就是這番話,示範如何一秒惹怒台南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參加網路節目,遭綠營圍剿失言,侯友宜坦言是一時情急,連日表示歉意。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心情一急用語不是很精準,但是疼台南的心我永遠沒變,我會為用語不精準來衷心道歉。」前台南市議員(國)謝龍介說:「你覺得不舒服他也很誠懇的,把這個話來向台南鄉親致歉,我想這就是不同的高度,台南人沒這個福氣,沒辦法選出像侯市長這麼好的市長。」

當事人謝龍介,肯定侯友宜道歉,反把炮口對準民進黨,也曾為自己人選輸,牽連當地選民。前立委(民)管碧玲(2019.12.12)說:「高雄人對不起台灣是普遍的心情。」2018年,韓國瑜擊敗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民進黨拚2020總統大選,就以此當作競選廣告題材,2016年花蓮市長補選時,國民黨勝選,前立委段宜康曾在臉書發文,說「無法假裝不鄙視花蓮人」,雖然秒刪文,已經來不及,藍綠兩黨的總統,在失言名單中,也不缺席。

前總統馬英九(2022.11.12)說:「感覺非常噁心令人髮指,這種人(陳時中)出來競選公職,台北市民除非是眼睛瞎了,不應該投票給他對不對。」總統蔡英文(2019.8.17)說:「你們是這樣發洩的嗎對,那你們應該跟有一個人,說一聲很抱歉,來站起來給大家看看。」情緒激動下飆出地圖砲,總是傷敵一千自損八百,每次不精準用字,都成選戰攻防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