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買疫苗A一億」 陳時中赴北檢告吳子嘉誹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網路節目中指控「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A了1億美金」,讓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氣炸了,今天陳時中協同律師,也替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

前衛部長陳時中,偕同律師,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日前在網路節目中,說他從疫苗採購中,A了1億美金,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5/20)說:「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有錯的可以來告我,A了一億美金(來鼓勵一下)。」

陳時中表示,他和蘇貞昌做為原告,都對吳子嘉提出民事求償各1000萬元,總共2000萬元,強調如果獲勝得到賠償,將全數捐作公益,而被告的吳子嘉態度並沒有軟化,還指出所謂A一億美元的由來,是當時鴻海採購1劑疫苗32.5美元,衛福部卻買到53美元,疑似賺了其中價差,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他公布的數字從來都沒有正確過,(所以不是53美金),有各種不同的但是沒有這樣一個價格,沒有前面的錢也沒有任何金額往來,也沒有任何合約何來A一億美金。」

陳時中還表示,檢方已簽結,62件關於疫苗採購衍生案件,吳子嘉的不實指控,衛福部也不排除加入提告行列,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說:「根本是一個無效合約,為什麼要封存起來,掩護選舉的正常進行我想他不會得逞的,等於自取滅亡,蘇貞昌才是多行不義必自斃,蘇貞昌是最壞的傢伙。」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應該是衛生福利部,可以行文到相關的公司,現在疫情已過疫苗,也沒有所謂搶購相關的問題,如果能夠及時解密,對大家對事實的澄清也會比較有幫助。」就怕疫苗採購案,被在野黨當成政治提款機,九合一選後,隱身幕後的陳時中不白白挨打,現身鏡頭前捍衛清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