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立明任賴競總主委 柯:代表能力不錯.賴政治考量

張至人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選戰倒數,各陣營競選陣容也逐漸出爐。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週二一早,公布競總幹部名單,最大亮點就是請來曾為柯文哲助選的姚立明擔任競總主委,賴清德直言,要借助姚立明打敗柯文哲。姚立明則指出,當年進入柯文哲競總前並不認識他,在知道柯文哲真面目後,從此不再往來。而面對過去戰友變對手,柯文哲表示,這證明姚立明能力沒問題,不過也提到當年選戰姚立明是由英系人馬推薦,認為賴清德此舉有政治意義。

總統參選人(民)賴清德說:「我相信競選總部在姚老師帶領之下,不僅僅不會失分,還會帶領團隊得分。」公布競總幹部核心,賴清德擺脫過去主委都由民進黨籍擔任,這回姚立明掛重要職務,劍指柯文哲,總統參選人(民)賴清德說:「姚老師對我的幫助,跟之前對柯文哲的幫助有什麼不同,那就是姚老師會幫助我打敗柯文哲。」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說:「絕對不讓對手追平。」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姚立明選戰成名作,就是2014台北市長選舉,當時柯文哲深陷MG149爭議,記者會中一度講到哽咽,卻也誕生兩人的名場面,時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2014.9.18)說:「如果我捐錢給你,有什麼逃漏稅的問題,你不要再答了。」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2023.11.7)說:「(2014年)在去競總之前,我是不認得他,認識他以後,本面目我就跟他分手。」

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十年之後我們不再是朋友,回看姚立明過往經歷,不但曾經披上新黨戰袍,進入國會,在紅杉軍倒扁行動擔任副總指揮,還與施明德組過政黨,之後出任小英基金會董事長,又曾在2018年砲轟「民進黨就是垃圾」,如今進入賴清德的選戰陣容,要貢獻一己之力,曾經的戰友變對手柯文哲也有說法,總統參選人(眾)柯文哲說:「他是能力不錯的人,各方都會去爭取他,姚立明當年是林錦昌介紹給我,他算是英系,賴清德會找他當總幹事,一定有他政治上的考量。」姚立明轉換陣營,擔起主委重責大任,就是要幫賴清德,在進總統府的路上,一路高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