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發電 降低空污、減碳完勝燃煤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地球暖化現象加劇,炎夏高溫屢屢破錶,停電問題更是層出不窮,再加上全球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讓各國加速能源轉型作為,潔淨能源倍受關注,確保穩定供電,兼顧降低空污、減碳,天然氣成了能源轉型的關鍵,而擴大天然氣供應更成了當務之急。

面對既有接收站已面臨高負載率的現象,國內天然氣需求又大幅提升,肩負重任的石化業龍頭,經過嚴謹多方的評估後,依法取得開發許可,選在觀塘港建置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就是希望能就近滿足大潭電廠新增機組的用氣期程。

不僅希望能透過在觀塘港建置的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順利的在明年底供氣給大潭電廠達到穩定供電的使命,減少南電北送風險,也可與台中接收站發揮相互調度的功能,確保國內天然氣供應的穩定和安全,但由於興建地點引發藻礁生態論戰,讓反對方提出了遷址台北港的質疑。

聽取各方意見,不斷修正,兼顧保護珍貴的生態資源,以及供應天然氣給大潭電廠的使命,石化業者機及尋求解決方案,持續與各界溝通,期望能獲得大眾的認同與支持,齊心成為台灣能源轉型的助力。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