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油罐車驚天爆逾60死 民眾瘋搶油

綜合報導  / 海地

我國友邦海地,第2大城市海地角,14日發生油罐車爆炸事件,目前已知超過60人死亡,數10人受傷。外交部表示,暫時沒有我國僑民受到波及,嚴重傷亡也讓海地政府宣布全國哀悼3天,海地今年飽受能源短缺之苦,導致黑市盛行,當地幫派甚至控制港口的出入口,這起油罐車爆炸事件,也直接反映出海地目前面臨的能源困境。

濃濃火焰與黑煙直竄夜空,這起悲劇發生在海地北部的港口城市海地角,這輛油罐車為了閃避摩托車而翻覆路中,附近居民不顧危險,紛紛拿著容器,去盛裝油罐車漏出來的油帶回家中,因此爆炸發生時,不僅油罐車週圍的民眾死傷慘重,火勢也波及到附近的民宅。海地政府代表奧古斯汀說:「許多人不幸喪生,至今我們仍然無法確認具體傷亡人數,因為屋內的死傷仍待確認。」,悲劇發生的夜晚結束後,居民與消防隊還得強忍悲傷,搜索死者並收拾爆炸後的殘局。

海地今年飽受燃料短缺所苦,導致燃料價格飆升,也讓油罐車附近的居民不顧危險,在翻倒的油罐車旁舀油,當地幫派甚至在9月控制,燃料車進出的港口出入口,這讓當地商家、學校、醫院,在10月到11月之間,因為沒有燃料發電,而陷入停擺,油罐車爆炸加上能源短缺,海地角市要恢復正常生活,還有漫漫長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