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上青天! 航空業前進校園招募機師

飛上青天! 航空業前進校園招募機師 | 華視新聞

翁乾晃 陳堯棋 羅大偉報導  / 台北市

隨著世界各國陸續解封,國內也有望逐步開放邊境,進入後疫情時代,2月底開始國內航空業者積極招募到大專院校、科學園區延攬優秀人才加入機師行列,25日在台灣師範大學舉辦校園徵才說明會,吸引超過百位學生參加,只要擁有大學以上的學歷、不限科系背景、高抗壓性、守紀律、注重團隊合作的人都能夠報考,鼓勵莘莘學子勇於追求飛行夢想。

教室擠滿上百位學生,不管是文科還是理科生,都想一圓機師夢,台科大電機系黃同學說:「因為我本身對於飛行就很有興趣,再來我也知道這個行業,它的薪水比一般工程師多很多,相對地工作的時段也會跟工程師比較不同,也是我覺得可以夠接受的。」因為我本身對於飛行就很有興趣,再來我也知道這個行業,它的薪水比一般工程師多很多,相對地工作的時段也會跟工程師比較不同,也是我覺得可以夠接受的,歷史系向同學說:「要打破刻板印象,因為很多人以為機長是只有女生要當,但是據我的瞭解,不只男生可以當女生也是可以當,而且我想要努力爭取這個職位。」

隨著本土疫情穩定可控,國外也陸續開放邊境,航空業人才需求大增,國籍航空教官陸世諺說:「國內的航空跟世界的航空漫漫復甦之後,我們就重啟招募的大門,那我們今年是預計開150位(機師)的名額,培訓機師有60位的名額,所以我們希望能夠找到,對飛行有熱忱的年輕學子。」國內的航空跟世界的航空漫漫復甦之後,我們就重啟招募的大門,那我們今年是預計開150位(機師)的名額,培訓機師有60位的名額,所以我們希望能夠找到對飛行有熱忱的年輕學子,以國籍航空為例,通過副駕駛培訓月薪為25-35萬元不等,正駕駛薪資更高達40-50萬,只要擁有大學以上學歷不限相關科系,多益750分以上都能夠報考,包括華航長榮星宇等國籍航空都陸續徵才,就是看準國際逐步解封提前做準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