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短缺... 食用油"斷貨"炸雞業者跳腳

黃種瀛 洪年輝 吳建宏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黃豆等原物料短缺,導致食用油品產量銳減,價格也狂飆!雲林東勢有炸物攤商表示,這星期廠商無預警斷貨,叫不到大桶的炸物用油,大嘆根本無法做生意,另外南投的炸雞業者也發現,過去叫廠商送幾桶油,就來幾桶,如今叫6桶可能只送來2、3桶,1桶油也從600多漲到900元,真的快撐不下去。

食材放進油鍋,炸得酥脆,炸物攤每天的炸物食用油用量大,攤商現在卻大嘆生意難做,因為大桶的食用油,無預警被廠商斷貨,根本買不到,炸物攤商吳先生說:「1星期都差不多5桶,本來跟我們配合的都漲,叫不到貨啊斷貨就對了。」由於炸物用油,比一般家庭食用油耐炸,業者這星期突然叫不到食用油,無奈只能改換油品,才能繼續做生意,炸物攤商吳先生說:「(一桶油)從600多漲到現在900,要廠商製造商出來說啊,為什麼沒有貨啊。」

另外還有炸雞業者發現,食用油被限制出貨數量,炸雞業者說:「平常沒有漲價的時候,要叫多少桶就有多少桶,(現在)你如果叫6桶的話,他們來2、3桶而已。」記者VS.食品中盤商說:「應該是原物料(短缺)對,(未來會不會再繼續漲),他們工廠說是會。」

行政院政務顧問蔡秋敏最近也接到攤商陳情,表示突然買不到商業用的大桶裝食用油,她擔心,這是不是業者漲價前的手法?雲林縣政府建設處長李俊興說:「我們第一時間就把相關的,所知道的這些訊息,反映給中央公平交易委員會,請他來做一個了解查察,是不是真有業者所提的這些情事。」食用油價攀升,炸物業者成本跟著飆高,直呼快要凍未條,他們希望政府查清,是否有刻意哄抬價格的情形,別讓大家生意做不下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