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黑盒子找到了! 釐清墜機東航真相

第二個黑盒子找到了! 釐清墜機東航真相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東航MU5735空難發生一個多禮拜,如今第二個黑盒子也找到了,對於釐清墜機真相可說前進很大一步,相信大家還記得,墜機現場附近有監視器,拍到飛機垂直下墜的驚人畫面,不過航空數據網站公布了事發當時的各項數據,中國有網友靠著這些,發現飛機可能不是如原先推測,是直接垂直下墜,而是分成兩個階段,中間還一度拉高,監視器拍到的則是拉高後又下墜的畫面,而且因為角度問題,看起來就像垂直下墜。

中國東方航空MU5735班機,發生空難已經超過一週,隨著航空網站公開,事發當時的詳細數據,有中國網友分析發現,飛機並非如各界原先,根據監視器畫面推測,是全程直線墜落。中國網友說:「這是根據FR24官網提供的「顆粒數據」繪製的高度剖面圖,可以清晰看到巡航下降,拉升下墜4個階段。」

網友製作的剖面圖顯示,飛機其實分成2階段墜落,在第一階段從將近9千公尺高度,快速降到2263公尺。網友更從數據推測,飛機在這個階段曾大幅度翻轉。中國網友說:「從飛機急劇下降開始,(航跡)數值先降到98和91,這表示飛機在向左轉滾。」

網友指出飛機可能一度翻轉180度,之後好不容易機身回穩,高度一度拉高。中國網友說:「飛機用了1分鐘左右的時間,極速下降了6607米(公尺),而後飛機進入到了紅色的拉升階段,從2263米拉升到22分16秒的2766米。」儘管停止下墜,但只維持短暫時間,之後飛機又快速朝地面墜落,無力回天,網友還從軌跡發現,飛機曾經過架設監視器的,礦業公司上空,認為監視器拍到的,就是最後階段的墜落,而且因為角度問題,看起來像垂直墜落。至於當時機上發生什麼事,導致飛機2階段下墜,還要等待最終報告出爐,才能釐清一切真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