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在地越國際 「馬祖酒廠」連續七年獲選國宴指定用酒 深獲國際佳賓青睞!

越在地越國際 「馬祖酒廠」連續七年獲選國宴指定用酒 深獲國際佳賓青睞! | 華視新聞
圖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督朵根、圖中: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右:馬酒總經理劉九銘。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112年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以「自信沉穩、國家前進,讓世界因臺灣而更好」發表國慶演說。白天不僅有「翡翠騎士」之稱的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與美國UCLA棕熊行進樂隊接續出場,與國人一起慶祝雙十國慶,更有空軍雷虎特技小組在高空衝場,串起慶典的最高潮。夜晚的國慶晚宴更是絲毫不得馬虎,我們的國家領導人同其他的各國領導政要聚集在台北賓館歡慶這偉大的日子,會場裡的裝飾自然是不能普通的,每一道美食、每一杯醇酒都必須體現出國家的情懷和文化,給國際嘉賓帶來一個強大的視覺感及饗宴氛圍感。

「馬祖酒廠」連續七年獲選國宴指定用酒,今年更以馬祖58度高粱酒為基底特調馬祖藍眼淚奇景,取名「浩瀚無垠」結合馬祖當地的水源跟獨特的地勢環境,讓貴賓在品酒的同時更感受馬祖無邊無際的魅力,行政院長陳建仁與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督朵根對馬祖高粱酒甘醇柔和給予高度的盛讚。就像東湧陳年高粱酒位處國家的最北疆常年佇立在冷冽的寒風,造就出無可匹敵的甘醇好風味。

馬酒58度高粱酒調酒〝浩瀚無垠〞。
馬酒58度高粱酒調酒〝浩瀚無垠〞。

越冷冽越甘醇,越在地越國際,是馬祖酒廠的最佳寫照。馬祖酒廠總經理劉九銘表示:「馬酒創立於1956年,至今已有67年的歷史,為台灣三大公營酒廠之一,四面環海的馬祖酒廠,有南竿及東引兩座風味獨特的專業製酒廠,其中位於北緯26度的東引廠是台灣緯度最高的島嶼型酒廠,有著得天獨厚的花崗岩水質、氣候、工藝及坑道窖藏四大釀酒條件,無論是台灣本土或離島的所有酒廠中,也只有馬祖酒廠可以將釀酒製程中,最重要的兩道發酵流程延長到56天,是全台灣發酵時間最長的酒廠。」並強調,在低溫長時的完全發酵狀況下,才可以讓製酒微生物及菌種完全發揮效用,造就東湧陳年高粱酒擁有無可替代的甘醇口感,創下台灣史上首度唯一在白酒品類奪得鉑金獎platinum最高殊榮。

美國AIT在台協會孫曉雅處長盛讚馬祖高粱酒與酒廠總經理劉九銘合影。
美國AIT在台協會孫曉雅處長盛讚馬祖高粱酒與酒廠總經理劉九銘合影。

連江縣長王忠銘表示,馬祖有著世界級的美景,更有世界最好的白酒,國宴現場貴賓提及馬祖高粱酒口感較不辛辣,特別柔和甘醇,是因為馬祖的嚴寒,坑道、空氣、水和菌,天生被賜予的釀酒好基因,成就了綿、醇、淨、爽的細膩優雅風味,六十七年來受到國際與各界一致好評,是世界最好的白酒。更多資訊請上馬祖酒廠官網 (https://www.matsuwine.com.tw/?18old_yn=y) 查詢。

華視新聞網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馬祖酒廠廣告)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