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田巷尾迺一圈,走進田尾綠植新生活

花田巷尾迺一圈,走進田尾綠植新生活 | 華視新聞
田尾今(16日)於合利園藝舉辦聯合記者會。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田尾素有花卉之鄉的美稱,今(16)於合利園藝舉辦聯合記者會,預告從十月下旬開始,由田尾鄉農會、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彰化縣田尾休閒農業協會將策辦一連串精彩活動,每週吸引旅人走入田尾,在大街小巷內盡情探索花鄉美好。

102122日首先到來的是由田尾鄉農會所舉辦的「花現美好,田尾產業文化」,結合花卉產業、農特產創新及花香米食等特色,於農會廣場提供多樣化的體驗手作與農遊體驗,讓參與民眾能夠看見農業與創新的結合,當日也有植物們的產地市集可以走逛購買。

當週在田尾免費停車場(民族路一段393)同場加映,遊客能一併參與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於1021日至29日辦理的「園藝生活風格日暨陽台設計展」。此展將打造各具風格的8座陽台設計展品,帶領民眾看見居家佈置的多元呈現,期間更是以園藝生活百景引導旅人巧遇在地植人的設計美學。活動現場集結「沃土豐河彰農市集」,“彰”顯青年超有料創意,並且延續去年口碑爆棚的園藝主題大師講座;不容錯過的「高品質朱槿花評鑑成果展示」同時於1021日進行,帶領大家一窺朱槿盆花世界的千姿百態!

此外,一年一度由田尾鄉公所及彰化縣田尾休閒農業協會所舉辦的重頭戲「花鄉田尾迎賓祭」(以下簡稱:花田祭)1116日至19日盛大舉辦,花田祭主要由農村盛事「謝平安」衍伸,許多在地業者及鄉民透過「Open Garden 」的概念帶來田尾在地深度體驗。活動期間集結逾30家業者策劃農遊體驗、設置專題演講、畫展、導覽解說、採果體驗與花藝手作DIY體驗等豐富活動。而「迎賓之夜」將於1118日舉辦,地點選定海豐崙運動公園,由知名民歌手熱情獻唱,並且還能品嚐田尾各村里農會媽媽教室的道地手路菜,為現場嘉賓帶來一場農村特色饗宴!

延續去年廣受好評的花園解謎,今年邀請民眾騎著單車或步行在「花田巷尾迺一圈」,感受田尾的獨特與迷人,一系列活動由上到下串接在地產業與地景,藉由穿街走巷的五感體驗,培養綠植美感新生活。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