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酒廠東湧陳高連續三年榮獲舊金山烈酒賽雙金獎 為台灣一舉奪下鉑金獎platinum最高殊榮

馬祖酒廠東湧陳高連續三年榮獲舊金山烈酒賽雙金獎 為台灣一舉奪下鉑金獎platinum最高殊榮 | 華視新聞
馬祖酒廠總經理。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致力於提升製作最優質酒款的馬祖酒廠,近年來在烈酒賽中得獎連連,今年更因東湧陳年高粱酒連續3年獲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雙金獎,順利為馬祖酒廠拿下第一枚鉑金獎(platinum)殊榮,創下台灣史上首度唯一在白酒品項奪得鉑金獎platinum最高殊榮的公營酒廠。

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SFWSC)為美國歷史最悠久之國際性綜合烈酒評比大賽,也是全美最大型國際酒類競賽,每年均吸引世界各國著名酒廠參加,可稱為國際烈酒評比中最重要的賽事之一,更在酒界有「奧斯卡金像獎之稱」,SFWSC賽事獎項分為:鉑金獎(Platinum Medal)、雙金獎(Double Gold Medal)、金獎(Gold Medal)、銀獎(Silver Medal)、銅獎(Bronze Gold)。其中鉑金獎最難獲得,鉑金獎是授予連續三年獲得雙金獎的參賽作品最高肯定。由烈酒產業經驗豐富的專家組成評審小組,進行盲飲評測,競爭激烈。去年SFWSC的評選結果中,鉑金獎空缺,顯見馬祖酒廠已備受國際專業評審青睞及肯定。

馬祖酒廠總經理劉九銘表示:「馬酒創立於1956年,至今已有66多年的歷史,為台灣三大公營酒廠之一,四面環海的馬祖酒廠,位於北緯26度,其中東引廠是台灣緯度最高的島嶼型酒廠,有著得天獨厚的花崗岩水質、氣候、工藝及坑道窖藏四大釀酒條件,無論是台灣本土或離島的所有酒廠中,也只有東引廠可以將釀酒製程中,最重要的發酵流程延長到27天。」並強調,在低溫長時的完全發酵狀況下,才可以讓製酒微生物及菌種完全發揮效用,造就東湧陳年高粱酒擁有無可替代的甘醇口感,創下台灣史上首度唯一在白酒品項奪得鉑金獎platinum最高殊榮。

馬祖縣長劉增應表示,馬祖不只有世界級的美景,更有世界最好的白酒,馬祖的原始、遙遠、嚴寒,坑道、空氣、水和菌皆優,好似天生被賜予的釀酒基因,所釀造之馬酒色澤晶亮,酒質醇厚,成就了綿、醇、淨、爽的細膩優雅風味,六十六餘年來,受到國際與各界之一致好評。

 獲獎酒款:

馬祖酒廠 東湧陳年高粱酒 

馬祖酒廠東湧陳高。
馬祖酒廠東湧陳高。

2022SFWSC 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鉑金獎(Platinum Medal)

容量:600ml

酒精濃度:45%

酒體:3年陳高

建議售價:$888元

顏色;晶瑩透澈

聞香:初聞香氣微辛、伴著淡淡的果香

口感:味甘中帶有些梅乾味,層次分明,具有海島氣息

尾韻:餘韻帶有些果香,伴著發酵的醬香味,口齒留香

得獎記錄: SFWSC 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 2020、2021、2022雙金獎(Double Gold Medal)

*華視新聞提醒您,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酒後找代駕 平安送到家,禁止販售酒類給未滿18歲青少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