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濟院重陽敬老13載 關懷長者讓愛續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仁濟院長期深耕高齡服務,活動辦理也常年不間斷,由仁濟院主辦的「重陽敬老活動」已邁入第13個年頭。經過疫情後,2023年重陽節前夕重新啟動,邀請中正、萬華及大同區近500名的獨居長者參與。在「1919藝文中心」提供豐盛饗宴、安排精彩活動,與長者同樂。

仁濟院董事長林明成表示,過去幾年因為疫情,人與人的互動受到限制,且獨居長者的人際關係本來就較為薄弱,疫情期間、因應疫情變化,仁濟院改將五星級的餐點送到長者家中、增加電話問安,就是為了讓長者在家也能感受關心。今年疫情終於緩和,仁濟院又再次重啟重陽餐會,讓長輩們能夠再次走出戶外,齊聚一堂,在活動中與朋友互動,找到老年生活樂趣及目標,重拾活力。

長期關懷,落實「幸福共老」

仁濟院的獨居長者關懷活動與眾不同,目的不是一天,也不是一對一,而是有一群老友的長期陪伴。志工與長輩配對編組,並透過重陽餐會,小型餐會,年節贈禮等活動,拉近彼此的關係,減少孤獨感,使老有所伴。目前在萬華,大同,中正三區,共有44個小組,志工與長者間互動頻繁,關懷超過10年的有10多組,是疫情期間彼此互相支持的重要力量。仁濟院希望能達到與長者一起「共老共好」,再一起度過下一個十年。

天后、學生與長者同樂,高齡照護更多彩

活動現場備有豐盛餐點提供長者,仁濟院也特地安排莊敬中學的學生在活動開始,為長者們帶來經典MV舞曲,席間還安排了樂團演唱,雜耍、魔術,一連串的演出趣味十足。今年更邀請「保庇天后」王彩樺來到現場,為長輩們表演耳熟能詳的歌曲,就是希望長輩們過個開心的重陽節。

引領樂齡、關懷續行

仁濟院為使年長者的照護更趨完善,年年都有精心安排,注重長者身心健康的同時,也帶入世代的交流及視角,讓更多青年學子在參與的同時,更了解樂齡照護。董事長林明成表示,仁濟院進行長者照護活動已持續百年歷史,從一間療養院中的安老室開始,在長者照護領域的發展逐年進步,直到現在的規模,始終維持著「關懷老人」的理念。他也透露,仁濟院目前正在規劃一個「高齡者學習成長的示範中心」,未來將可以提供高齡者完善醫療照顧、多元課程,並成為高齡服務的發展基地,目標要讓長輩們都能夠持續學習與成長,讓更多長輩能夠活出精采的人生。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