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義益生菌,台灣人的益生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們的消化道內擁有上百兆共生菌和上千種不同的菌種,遍及了人體提供完整而全面的佈防。由於菌叢生態數目龐大,菌數種類又多,故平時益生菌應以長期補充,且以菌種多樣化的方式進行。 

所謂東西方體質的益生菌,由於生活與飲食的不同,消化道裡的菌叢生態也會有所差異。東方人愛吃米食,消化道對於增加醣類代謝的「普氏菌」也就發展的較多;西方人油脂攝取多,能發展出較多能分解油脂的「擬桿菌」。這也意味著飲食習慣會使你特別偏愛某種乳酸菌的定植率。

透過深入研究台灣人的飲食習慣,進一步找出頻率高且對國人有益的食物,從其中提煉出適合台灣人的益菌,這樣的做法更貼近我們的需求,就很符合台灣人的益生菌。

新創益生菌菌株,TW01益生菌

根據國際咖啡組織(ICO)統計,平均每位台灣人,每年會喝掉 122 杯咖啡。在這樣高頻率的飲食中,新創益生菌 TW01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TW01)就是從此契機中誕生。 TW01是源自於台灣古坑原生咖啡豆發酵,經過嚴謹的篩選,在上千種菌株中,成功找到一株唯一有效,又符合台灣人的飲食習慣的新創菌株。

台灣新創 TW01益生菌,相較於市售益生菌具有極為獨特的特點,特別是其守護呼吸的能力,擁有三效合一的效能:呼吸、體質、排便。

TW01益生菌功效一、守護呼吸,對付空氣中PM2.5

2023 年,科學期刊《Nature》證實了空氣汙染對我們健康造成的威脅,而全球也正受到空氣汙染與菸害所產生的微粒(PM)所苦,這也連帶增加了健康風險。不同於一般市售益生菌,新創 TW01益生菌具有對付空氣中的 PM2.5 的特殊效用,能夠提供我們呼吸一定的保護作用。

TW01益生菌功效二、增加體質的保護力

消化道為我們面對外部威脅的第一道防線,透過調整消化道菌叢生態並培養好菌,可以有效增強我們自身的保護力。

TW01益生菌功效三、降低腸道不良因子

TW01益生菌能夠生成大量的短鏈脂肪酸(SCFA),為好菌提供最最適宜生長的環境。同時,它有助於打擊壞菌、促進好菌的增加,進一步保持消化道健康,並促進排便順暢。

新創益生菌  TW01不僅成功在國際期刊《Foods》上發表科學研究,更獲得國家的支持,於 2023 年榮獲國家新創獎。同時,TW01獲得台灣、美國、日本發明專利,並在國際發明競賽中斬獲第一金牌,包括法國艾菲爾國際發明競賽金獎及加拿大發明特別獎。這些榮譽表彰了 TW01在益生菌領域的卓越表現,也突顯其在國際上的高度評價。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