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華銀行搶案偵破記者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治安史上最大搶案,世華銀行運鈔車新台幣1400萬元劫鈔案,於5月19日宣告偵破。

  1207專案小組昨天(5月18日)上午九點台北縣新莊逮捕了游嫌。經過半個小時的偵訊後,游嫌坦承去年(1982年)12月7日的世華銀行運鈔車搶案由他所為,隨後他也供出了同夥。專案小組昨天(5月18日)下午兩點鐘於士林逮捕了游嫌的同夥。

  從昨日(5月18日)一直到今日凌晨偵訊,專案小組才將全案的罪證、贓物收集齊全。在未被專案小組逮捕前,兩名嫌犯每天帶著女友花天酒地,花費著搶來的贓款。

  專案小組在逐一清查鎖定地區的住戶後,發現犯下此次運鈔車搶案的游嫌本身已有五次竊盜前科。同時,在世華銀行案發生以後,出手闊綽,出入都以大型轎車代步。最近警方安排證人秘密指認,游嫌確實涉嫌重大,專案小組隨即向檢察官申請拘票後,便將游嫌逮捕,並宣佈偵破本案。

  參加專案小組的台北市警察局長顏世錫與刑事警察局長,上午都在記者會中雖然面露疲憊,但掩不住他們內心的喜悅。警政署長何恩廷指出,只有警民合作,必能徹底的打擊犯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