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一億外幣竊案偵破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汐止分局是接到美商布林克公司的報案,表示他們公司(1994年)4月26日從中正機場運回,放置在保險櫃內的外幣、珠寶被竊之後,組成了專案小組、展開偵辦。警方先從布林克公司的內部查起,發現當時的運鈔員梁盛福涉嫌重大,可能是他將外幣、珠寶存放好後,假裝下班,再偷偷潛回去竊取,第二天就行蹤不明。

  專案小組從梁嫌的交往情形查出,他和不良份子李至興交情很深,兩人可能共同作案,並且安排偷渡。經過一個多月的查訪,警方昨天接到密報,指出贓款已經由李至興交給同鄉劉南輝保管。警方於是直接到劉南輝的住處,並在附近金山鄉一帶的墓園取出贓物,總計被竊的四千六百萬日幣,一千八百八十九萬港幣和折合台幣七千多萬的珠寶當中,港幣損失了六百三十九萬,其他的日幣和珠寶都追回。而涉案嫌犯梁盛福、李至興以及劉南輝,也都逮捕到案,並坦承行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