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廣電處科員遇襲重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聞局廣電處四十三歲的科員張台安是在上午七點五十分從中和住家樓下發動機車準備上班時,被一名穿白上衣、深藍色長褲的歹徒持刀從背後砍殺三刀,背部傷口長達三十公分。所幸在三總醫院急救之後已經確定沒有生命危險。

  行政院長連戰在得知這起事件之後非常震怒。行政院長院長連戰表示,政府絕不縱容這種無法無天的暴力行為。新聞局隨即協同警方召開記者會指出,目前還無法確定歹徒的作案動機;不過,由於張科員在日前在取締地下電台工作當中,負責取締台北新圳大樓內的五家地下電台,因此這起暴力事件可能和執行公務有關。

  令人憂心和震驚的是,案發後新聞局廣電處接到恐嚇電話指出,還會有第二名受害人。目前警政署已經部屬警力嚴密保護廣電處的工作人員。至於張台安的傷勢,三總已經把背部的傷口縫合;另外他的肋骨、腰方肌和左手小指頭也被砍斷,左手小指可能有殘廢之虞,三總正在為他進行左手小指的接合精密手術。

  得知張台安被砍殺後,新聞局廣電處籠罩在驚愕和不平的氣氛當中;有的同仁更心痛的掉下眼淚,同事們都感到很氣憤。連院長已經指示警政單位成立專案小組全力緝凶,並限期破案。警方研判,可能有兩名兇嫌。

  而張台安的手指接合手術晚上八點會結束。新聞局表示,連院長晚上或明天會到三總探望張台安,親自表達慰問之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