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長宣示強力取締計程車暴力事件

謝堯天 楊振漢 張良信 張文慈 報導  / 台北市

  警政署長顏世錫是在上午接見北區計程車無線電台的請願代表時做了這樣鄭重的宣示,但是話才剛說完一個小時,板橋又出了狀況。四十九輛的全民計程車從各地出發,到北聯會員、天藍無線電計程車公司抗議,在門口喊話、示威,要求道歉。雖然警方在事先獲得消息,封鎖了天藍公司的門面,並獲得天藍不抵抗的承諾,但是全民卻有不少司機以口罩或安全帽蒙面,手上仍拿著棍棒,似乎又準備大幹一場。還好大約半小時後,全民司機逐漸散去,化解了危機,但仍有一輛停放在封鎖線外的天藍計程車在混亂中被砸破了玻璃。之後全民車隊又在新莊附近破壞了另一輛計程車,原本還有消息指出全民車隊還要趕往警政署,警方在匆忙中調來大批保警,準備大陣仗迎接,還好全民臨時取消了行程。

  才向警政署陳情的北聯幹部在獲得消息後,轉回警政署抗議。不過警政署長強勢做為的宣示也轉達到了台北縣警局,目前掌握了砸車的全民司機,將進行約談;除此之外,警方也函送了十名涉嫌在四天(17日)前施暴的司機,同時發布查緝專刊,要求所有警局查緝施暴份子。

  計程車司機間的停戰協議才剛達成,又發生了摩擦,就在警方更加頭痛的時候,自主福利會的司機又向警政署抗議,他們說在這次械鬥事件中遭到北聯司機的誤傷而受害。原本以為可以淡化的計程車械鬥事件才經過了幾天又旁生枝節。如何善了,考驗警方的智慧,也考驗雙方計程車司機的自制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