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拉法葉艦康定號抵台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在晨曦薄霧中,沒有任何的徵兆,拉法葉(La Fayette)級巡防艦「康定號」突然從朦朧的晨霧中竄出,出現在高雄左營軍港的外海。無聲無息地破浪前進,可能是為了避免外界注意,意外地並沒有大批船隊護衛,只有兩艘拖駁船在軍港外以分水禮迎接第一艘軍號Z1202拉法葉級巡防艦的歸來。

  拉法葉級巡防艦外型和傳統的軍艦差異頗大,流線型的外觀有如軍艦中的保時捷,並可減低紅外線與雷達的偵測。

  康定號進港後將裝配各項先進的武器系統,包括八枚中科院研發的雄風飛彈、76和40公厘快砲兩門、20公厘MK15方陣快砲、四連發海欉樹飛彈,以及反潛直昇機等。具有先進的防護力和生存力,並可隨任務需要,安裝各種武器配備。之後,編號1103的成功級巡防艦「鄭和號」和933的諾克斯級等軍艦,才在半小時後陸續地進港,並和康定號一起停靠在西碼頭 。

  據了解,包括「海虎號」潛艇,日前都在小琉球外海,進行代號「獵殺演習」的反潛測試。而康定號在本月初,還在東部太平洋海域遇到了巴特颱風,安然地度過了暴風的考驗,顯示拉法葉的確性能優異。

  未來還有五艘拉法葉級巡防艦將陸續交船,加入巡防台灣海峽的任務。軍方也開始遴選另一批相關人員展開集訓。為了慶祝李登輝總統就職,海軍方面在船隻進港後就立刻展開武器裝配作業,下午時,76公厘快砲已經上架。而二十四號也將在高雄左營軍港舉行盛大的成軍典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