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殺人縱火案非白案嫌犯所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白曉燕案在逃嫌犯疑似又在台北市犯案。警方今天早上接到報案,石牌一處民宅發生殺人縱火案,造成一死、一傷。身中九刀的傷者戴秀梅說,殺她的人是白案嫌犯高天民。不過經過警方初步查證,對被害人的說辭感到相當懷疑。

  消防大隊是在早上六點半左右接到民眾報案指出,台北市石牌榮華一路三巷七號五樓發生火災。消防隊趕到時發現大門被反鎖,花了十分鐘才將門鎖敲壞、破門而入。當時火已經燒得很大了,消防隊在陽台看到有一名女子在呼救。這名現年廿九歲、叫戴秀梅的女子當時呼吸已經十分微弱,但是口中還不斷喊著:「我先生已經被殺了,是高天民幹的。」警方立即將她送往榮總急救;而警方也在屋內的小房間內發現死者,也就是戴秀梅的先生詹文洸,現場並且遺留一個詹文洸的皮夾,根據當時搶救的消防小隊長說,戴秀梅當時確實表示是高天民犯案的。

  據目擊者、也就是戴秀梅的鄰居說,他是看到起火了,又聽到女主人在呼救,才趕緊報案,幫忙搶救。

  台北市副市長林嘉誠接到消息之後也立即趕到現場,發現管區北投分局竟然沒有任何人到場,相當不滿。林嘉誠並當場用電話將市警局長丁原進訓斥了一頓,認為警方通報系統實在應該加強。由於現在案情尚不明朗,警方正就各個線索進行查證。

  由於今天事發地點和八月初白案歹徒綁架陳姓商人的北投區有地緣關係,車程只有五分鐘左右,所以警方非常重視這件案子;不過警方對被害人做完筆錄、進一步查證後發現戴女可能是謊報,或是誤認歹徒。警方表示,高天民等兩名嫌犯擁有強大的火力,這起縱火殺人案的手法不太像白案嫌犯幹的,不過警方仍然不敢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