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航空墜機 22台籍旅客罹難

綜合報導

  越南航空在金邊墜機事件,經過越航台北分公司交叉比對後,證實罹難台籍旅客人數為二十二人,身分也已經確定。家屬在晚間紛紛趕來和越航人員協調,並達成多項共識。而雖然目前雙方還未談到賠償,但越航表示,該怎麼賠、機票上寫的很清楚。

  一幕幕掩面痛哭得畫面,晚上不斷的在越航台北分公司上演。大部分家屬都是經由傳播媒體得知越航空難,查證後雖然難以置信,但不得不接受親人已經命喪柬埔寨的事實。

  越航在追蹤購票旅行社及比對入出境記錄後,晚上九點確定二十二位罹難台籍旅客身分。(他們分別是張維民、張進安、張智森、張蒼明、陳景南、陳大發、陳守仁、陳振昌、陳建志、陳文田、陳文禎、傅正義、何瑞誠、李華龍、李榮林、梁建勝、梁蘇玉丹、林豐偉、林汝漢、吳東茂、吳瑩珪、及陳立德。)

  想到親人曝屍荒野、心急如焚的家屬說什麼也要趕赴現場。而專營越南旅遊的越鈴公司也接受越航委託、協助家屬四號清晨五點半集合、出發前往傷心地。

  另外越航也將負責食宿、專人地陪並變通處理簽證。親人猝逝、家屬都沒想到理賠問題,但越航方面卻表示,他們有自己的理賠標準。

  而行政院長蕭萬長在聽到消息後已指示外交部和有關單位轉飭鄰近相關駐外單位前往查明,並提供必要協助。

  至於機票上是怎麼印、金額多少、越航沒有繼續回答。今晚越航將繼續聯絡還未得知噩耗的家屬、告訴他們專機一早就要出發,不管是越航人員或家屬、今晚都將是個不成眠的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