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C-130運輸機墜毀五名機員罹難

王翔懋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上午在慶祝活動的喜氣中,空軍一架C-130運輸機在八點左右準備降落在松山機場時突然墜毀,隨即爆炸起火燃燒,機上五人全部殉職,並波及地面人員,有五個人受傷。這起重大意外令人震驚,其中副駕駛今天是他的生日,卻成了忌日,更令人難過。

  飛機墜毀的時間是在清晨八點十一分左右,一架空軍力士型運輸機墜落在台北市濱江路一處民間拖吊場和松山機場交界的地方。在記者趕赴現場的途中,還可以看到墜機引起的熊熊大火,現場到處是飛機的殘骸。

  松山機場立刻出動所有的救難單位進行搶救,空軍也立刻封鎖現場。由於火勢太大,台北市消防隊也立刻出動,協助救難。

  消防隊總共出動將近五十輛消防車、一百六十多名消防隊進行搶救。不過由於現場還有飛機墜毀時灑落的汽油,火勢又數度復燃。消防隊員在九點二十一分控制住火勢後,立刻調派泡沫消防車在現場灑上大量泡沫,避免飛機再度起火燃燒,這時整架運輸機幾乎是完全解體,只剩下勉強還可以認出編號的機尾,孤零零的站在殘骸當中。

  正當消防人員慶幸火勢已經撲滅時,這時才赫然發現運輸機墜毀的地點竟然離空軍的油庫距離幾有十幾公尺,如果當時飛機爆炸的範圍再大一點,或者墜落地點再偏西一些,恐怕釀成的傷害將不僅僅於此。

  這架編號1310的空軍力士型運輸機是在清晨七點三十分從屏東機場起飛,原本準備到松山機場載運人員,不過因為天候不佳,駕駛要求重飛,這時可能因為機械故障或是人為操作疏失,飛機在爬高時發生意外墜毀。

  五名殉職的機員分別是今年三十二歲的正駕駛翟樹理,官校六十八期畢業的翟樹理,曾經還擔任過飛行教官;而副駕駛楊景翔不但是家中的獨子,今天還剛好是他的生日,而他的母親目前正在醫院洗腎,面對兒子的生日變成忌日,家人到現在還不敢告訴他的母親;機工長吳清祥,今年三十八歲,他曾經飛行過三千多個小時都沒有出事,沒想到還是難逃意外;而這架飛機的機械士戴豐育今年二十八號,已經結婚,有一個女兒,而他的妻子正在懷孕;機工林源水也是二十八歲,空軍機校常士班九七期畢業,已經結婚,有一子、一女。

  在火勢撲滅後,空軍開始清理現場,並且將殉職飛行員的遺體送往醫院的太平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