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副總統探視蘇案受害人

李儒林 張白波 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呂秀蓮上午探視了蘇建和案當中、遭人殺害的吳銘漢夫婦、所留下的小兒子吳東諺。患有嚴重肌肉萎縮的吳小弟弟,目前需要靠許多輔助工具幫助,才能勉強作簡單的動作,除了呼籲各界捐助善款外,呂秀蓮也表示:將來要推動立法,成立特別基金會協助重刑案受害人走出困境。

  抽空再度前往醫院探視吳小弟弟的呂秀蓮副總統,輕輕扶起吳東諺的動作,讓看護看了也覺得感動。罹患肉萎縮症的吳小弟弟起居都必須依靠他人的幫助,才能勉強活動。儘管吳家命案所牽涉到的蘇建和等三位死刑犯,目前仍在重新審理,不過,呂秀蓮呼籲各界也能關心被害人的生活困境。院方表示:吳小弟弟所患的杜顯氏肌肉萎縮是因為遺傳基因所引起,在復原狀況不佳的情況之下,只能夠靠輔助工具幫助維生。呂秀蓮希望各界能夠透過台大醫院踴躍捐輸善款給吳小弟弟,並且以百萬作為第一階段的目標,讓吳小弟弟也能夠獲得良好的照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