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詐財 冒充警察阻撓報案

沈元斌 陳昭仁 報導  / 台北市

  警方今天破獲國內第一宗電子商務詐欺集團,這個集團在網路上用極低價的商品,吸引網友受騙上當,從今年初到現在,詐取了上千萬元,被騙的網友將近百人。嫌犯事後居然還冒充警察,反過來要求被害人不要出面報案。

  這個詐欺集團,專門在網路上,兜售各種電子產品,他們號稱有全新的透視攝影機,新出品的電視遊樂器,獲釋各式各樣的手機大哥大,幾乎全都用市價的兩到三折出售。不少網友看到廣告,大為心動,紛紛按照指示,把貨款匯到對方指定的帳戶裡。不過左等右等,一直等不到貨品寄來,這才知道已經受騙上當。

  刑事局偵九隊展開追查,結果發現,這根本是詐騙集團,虛設的廣告,等網友上當,再變換名目,進行下一波的詐騙。警方逮捕到陳昌仁以及杜瑞堂兩名嫌犯,不過他們發現被警方調查的時候,居然還反過來冒充是警察,主動連絡被害人,希望他們不要再張揚。警方也呼籲網友,不要購買網路上來路不明,或是價格超低的貨品,以免受騙上當、血本無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