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教不當提報流氓 牧師喊冤教友痛哭

許有容 楊振漢 報導  / 台北市

  白曉燕案主犯陳進興被逮捕槍決後,曾經有一名牧師為了展現大愛,在各界的質疑下,收養陳進興小孩當作乾兒子。這名牧師叫林進友,他最近被指控不當管教少年,被提報為流氓。牧師被提報流氓,在國內還是第一次,今天他和他的教友痛哭喊冤,說是因為幫了陳進興,才落得這樣的下場。

  從事神職工作十六年,幫助過近千人戒酒戒毒,牧師林進友最近收到一張法院傳票,內容不是感謝,反而是要提報他為流氓,對於牧師這根本是晴天霹靂。這是國內第一起牧師被提報流氓的個案,林進友很感慨,因為三年前他自願做陳進興兩個兒子的乾爹,可能是樹大招風,就開始惹來一連串麻煩。先是有保護管束少女控訴他用鐵鍊綁人,牧師被判刑一年,整個案件還在上訴,現在又有人匿名檢舉他涉嫌不當管教。牧師先後在苗栗,以及台北、台中,成立三個福音之家,十六年來他免費幫人戒酒戒毒,還受社會局委託收容保護管事青少年,他是不是穿著牧師福的流氓,認識他的人都說不可能,如今做好事反而官司纏身,他說真的是盛名拖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