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防火措施 新光三越信義店暫停營業

洪怡惠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新光三越百貨公司信義店,昨天一把火燒出了公共安全的問題,消防局官員今天早上特別到起火現場勘察,新光三越信義店上午也繼續暫停營業,召集員工宣導防火觀念。由於外界質疑,業者沒有在第一時間疏散民眾,消防局要求業者加強演練,未來將定期加強抽查台北市各百貨公司的消防安檢及防災演習。

  位在百貨公司地下二樓員工餐廳的起火現場還是一片狼藉,天花板燒穿了一個大洞,旁邊的鍋子、爐子也被燒的焦黑,工作人員忙著洗洗刷刷,消防局的官員也到現場初步勘察,起火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電線走火。樓下忙著清理,樓上的主管也召集所有員工開朝會,只見電梯小姐、櫃檯專員,全館五百多個員工全都排排站,先聽主管來個機會教育。事後業者相當小心,不過有人質疑,他們在事發的第一時間沒有及時疏散民眾,冒煙了,有人還在百貨公司裡慢慢走,老神在在。消防局說,這一點要大大的改進。這一把火燒出了百貨公司火災應變能力普遍不足的問題,從現在開始,每個月都要抽查一間百貨公司進行消防演練,至於起火的新光三越,要等到下午消防安檢通過之後,才能恢復營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