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生挨罵 想不開自殺?

許有容 楊振漢 王健強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一名高中資優生,今天中午被人發現陳屍在三峽的一個水塘裡,家屬質疑這名學生是因為曠課被老師罵,才會跳水自殺,不過校方則透露,這名學生留下一封英文遺書,自殺原因可能和感情不順有關。

  救難人員仔細搜尋,希望找出幾天前,在三峽鴛山自殺的男學生,當警方發現他的遺體,家屬四天來的煎熬,在一瞬間徹底崩潰。自殺的這名男同學,成績一直保持在全般前三名,課業優異,不過由於他曠課四十二節,接近被退學的邊緣,級任老師是在四號下午,向他告知再曠課會被退學,這名學生就再也沒有出現,家屬質疑,是老師當時的措詞太嚴厲,讓兒子受不了才跑去自殺。

不過校方倒是在死者抽屜裡,發現一封用英文寫的遺書,內容是說很抱歉造成兩個人不開心,以後永遠不會再回來,希望對方有快樂的生活。從遺書內容,校方推斷這名男同學,是感情不順才走上絕路,不過遺書中並沒有提到對方是誰,到底他是為誰自殺,恐怕是個難解的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