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脫口秀女王南非登台 發糧失控

林佳蓉

  前南非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昨天(22日)在自己的農莊舉行耶誕宴會,還請了美國脫口秀女王歐普拉(Oprah Winfrey)前來表演,並且發放救濟物資給貧民。結果場面一度失控,有兩個小朋友受傷。

  這些媽媽抱著小孩,走了好幾公里的路,來到的這個地方是前南非總統曼德拉的農莊;這裡要正舉行一年一度的耶誕慶祝活動。除了按照往例,有救濟物資可拿,今年(2002)最特別的是有一位貴賓會在現場表演。

  是的,她就是美國脫口秀女王歐普拉。為了一睹歐普拉的風采,並且更接近曼德拉,現場群眾開始往前推擠;結果場面失控,安全人員被迫割開圍籬,以免有人受傷。不過仍有兩位小朋友在推擠中受了輕傷。曼德拉趕緊呼籲大家冷靜,現場才又慢慢恢復秩序,舞台上中斷的表演也繼續進行。

  曼德拉於1990年獲釋後,就開始在自家農莊舉辦耶誕慶祝會,並發放救濟物資。幾年下來,這項活動已經成為南非的大事,參加人數越來越多;今年高達兩萬五千人,是去年的三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