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錯嬰兒求償千萬

張晉豪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有兩戶人家,十年前在同一間婦產科醫院生產,不料十年後才發現,兩家人居然抱錯了小孩,家屬氣得向院方索賠上千萬元。醫院無力賠償,找上衛生局協調,不過雙方談判破裂,家屬今天決定告上法院。

  這真的是天大的誤會,誰會知道,在私人婦產科生了小孩,抱回家十年後,才發現,孩子不是自己的。發生這起烏龍事件的診所,就在士林的某家婦產科,十年前,兩個懷孕足月的媽媽,同時在這裡生了兩個小孩,卻被糊塗的護士給弄錯了保溫箱裡的baby,不知情的媽媽就這樣把別人的小孩,帶回家養。母子間的感情血濃於水,雖然是天性,不過,兩個媽媽一直到十年後,孩子都念了小學,才發現小孩怎麼看都不像自己生的。帶著滿肚子的問號,向當初的婦產科一問,才發現小孩可能抱錯了,平白無故養了別人的孩子,一養就是十年,不甘心母子親情被人愚弄,兩家人分別向接生的醫生求償,金額分別高達一千萬。

  付不出錢的醫生,已經有吃官司的心理準備,只不過,兩個無辜的孩子,是要回到親生父母家,還是將錯就錯留叫別人媽媽,十年的親情,恐怕不是金錢可以衡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